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丁建琴 图:王丽丽 审核:曹瑛

根据江大委〔2021〕88号文件《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总体要求,1月6日上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在B1013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校纪委督导、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联络员叶章娟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

会前,党总支高度重视,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了《图书馆与档案馆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开展深入的理论学习研讨,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曹瑛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理想信念方面、担当作为方面、践行宗旨方面、攻坚克难方面、履责守纪方面等5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曹瑛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正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相互批评到位,真正体现了真讲问题,讲真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今天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领导班子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要“严”字当头,力求实效;二是希望党总支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党风促馆风,带动工作作风的改变;四是加快推进图书馆与档案馆的高质量发展,以新的发展理念来指导图书馆的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更多地深入基层,倾听读者的意见和需求,以肯干事、能谋事,干成事为目的,工作中班子成员经验要相互借鉴、问题要相互提醒、意见要相互沟通,形成“合心、合拍、合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与档案馆特色发展。

最后,曹瑛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聚焦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以创建“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引领,不断开创图书馆与档案馆发展的新局面。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