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举办“青春无悔 勇夺头牌”——“苏酒·头排酒”杯搜索大赛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惠澜;图:巴丽影、严而清;审核:顾烨青

为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信息检索能力,12月2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苏酒集团举办了“青春无悔 勇夺头牌”——江南大学“苏酒·头排酒”杯搜索大赛决赛,这也是图书馆今年“激励发现·推动创新”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之一。今年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共计26场讲座,2453人次参加,师生踊跃参与,收益良多。

本次搜索大赛自12月12日启动以来,广大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赛,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的81支队伍,200多位同学参加初赛,参赛同学们集思广益,密切合作,激烈角逐,6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由商学院黄卜杰、孙仪聪、梁哲铭组成的“专业服务”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理学院研究生”队、“TCL77”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李夏李”队、“江南梦之队”、“帅哥组”荣获团体三等奖。

赛后,图书馆在“鼋阅空间”举行颁奖典礼,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图书馆副馆长顾烨青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搜索能力,多实战多练习,灵活运用检索技巧和方法,找到自身学习和生活场景中所遇问题的答案或解决途径,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拿出参加比赛的劲头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随后一等奖获得者“专业服务”队发表参赛感言,谦虚地表示他们有运气加持,赛题中“元宇宙”等概念在专业学习中有所涉猎,平时也常用商业情报数据库,因此拔得头筹。

本次检索大赛活动在同学们间引起强烈反响,有同学表示,部分题目比较新颖,难度大,让大家发现了平时检索中的不足。通过比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提高了检索技能,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更快更准确地查找到所需学术资源。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改进信息素养教育,优化教学方式,持续提升全校师生的信息素养。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