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举办“以书会人,以影会心”--《肖申克的救赎》书影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吕孜卓、张路路 图:李喆、殷环环 审核:江琳娜

腹有书影气自华,优秀的书籍与电影,是平凡生活中的增色剂,是遥远梦想的希冀。它让我们眺望诗和远方、星辰大海,鼓励我们探求世界的多彩、人生的真谛。12月15日,图书馆在鼋元阅享空间的团体研修室举办了“以书会人,以影会心”--《肖申克的救赎》书影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阅读推广大使,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1903班的刘万鹏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品读经典作品《肖申克的救赎》。图书馆副馆长江琳娜参加了本次活动。

《肖申克的救赎》是美国作家斯蒂芬·埃德温·金1982年创作的小说合集《四季奇谭》中的一篇,原副标题为“春天的希望”,后改编成电影,曾获1995年奥斯卡十项题名。该片主要讲述了银行家安迪被诬陷入狱后不动声色、步步为营地谋划自我拯救并最终成功越狱重获自由的故事。本片以安迪为主要人物,刻画了许多监狱中形形色色的小人物。通过电影片段欣赏和原著讲解的结合,刘万鹏带着大家感受到安迪的勇敢善良、对希望的坚持和对自由的向往,充分阐释了“强者自救,圣者渡人”的内涵。

本次书影分享会不仅为大家发现经典书影提供了平台,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增添了学校的人文气息。阅读经典书影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生活,还能净化心灵,让师生在书香之中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阅读( (编辑:吕孜卓)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