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开展“庆七一 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丁建琴 审核:曹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党员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6月29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开展“庆七一 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由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主讲,她以“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学习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忠诚使命”“铭记入党誓词夯实忠诚信仰”“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强调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结合老一辈革命家忍辱负重忠诚党的经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并号召党员干部要有涵养“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逢山开路”的决心意志,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以谋划“奋进计划” 为重点,以聚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全体起立,曹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曹瑛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的“聚力新发展 奋进新征程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工作报告,最后希望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己,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脚踏实地践行服务宗旨。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过仔细聆听、深入思考,切实提升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今后一定会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图书馆与档案馆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