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专场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谭怡、张娣 图:惠澜 审核:顾烨青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管理决策工作中的资源保障与决策支持作用,9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3楼鼋元阅享空间举办了面向全校新教师的专场沙龙。图书馆副馆长顾烨青、部门主任及学科馆员参加交流沙龙。

活动由“资源利用与信息服务”介绍、“互动交流”和“学科馆员一对一”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由顾烨青致欢迎词,随后他从图书馆概况、纸质书刊的借阅、数字资源的利用、移动图书馆及微信公众号、图书馆服务等方面为新教师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就大家关心的校外访问、学科服务、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

在交流环节,图书馆馆员一一解答了新老师们自己在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时遇到的问题,还现场帮助新教师们完成了“移动图书馆APP”的安装与绑定。学科馆员与对口学院的新教师“一对一”进行交流沟通,积极听取意见与建议,了解教师们的需求。

此次交流拓展了与新教师联络的渠道,也进一步拉近了图书馆与新教师之间的距离,帮助老师们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一站式、服务个性化”的服务体系。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自己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期待在工作中与学科馆员建立密切的联系。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师们提供更个性、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

沙龙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谭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