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22年无锡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杨薇薇 审核:江琳娜

9月27日,“迈入新时代 赋能新未来”——面向“十四五”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2年无锡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无锡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无锡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江南大学图书馆主办,无锡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无锡地区13所高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

无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惠娥出席会议并致辞。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馆长卢立新、无锡学院图书馆馆长安杰、无锡太湖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文社、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韩冰四位馆长围绕“十四五”期间高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开展智慧化图书馆建设、资源建设、阅读推广、学科服务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为更好整合无锡高校图书馆力量,提升联动效能,形成高校图书馆界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合力,建设书香无锡。会上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江琳娜宣读了《无锡市高等院校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倡议书》,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超星公司作了《基于超微架构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方案介绍,为各馆推进智慧化建设提供参考。

报告会后,各高校图书馆参会代表召开圆桌会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各自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特色并围绕文化育人、信息素养教育、空间改造、馆员素养提升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共议发展,气氛热烈。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无锡学院图书馆,对无锡学院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成效表示赞许。

会议现场

圆桌讨论

阅读( (编辑:杨薇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