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为图书馆与档案馆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丁建琴 图:贾懿航 审核:曹瑛

10月19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为全体党员作《绘就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党课学习。

吴正国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治藏方略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总的战略安排。从“五个认同”“四个共同”“三个意识”、四个“与共”说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和工作主线。他还结合自己的援藏工作经历,聚焦党的治藏方略,通过大量纪实图片给我们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西藏发生的变化,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促进中华民族的不断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曹瑛表示,吴正国的党课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既有充足的历史素材做支撑,又有对具体事件的深刻分析,为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希望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与援藏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图书馆与档案馆将坚持立德树人,打好服务发展“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上党课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