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丁建琴 审核:曹瑛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11月16日上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B10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到会督导,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瑛同志主持。

会前,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以巡察整改为主题,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面清单等,根据学校党委的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梳理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曹瑛代表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通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四个落实”查找主要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进行认领,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

在听取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后,周雪晖、吴正国同志分别作了点评指导。周雪晖指出,班子各位成员对待巡察整改态度认真,会前认真准备,问题认领到位,剖析原因深入,整改措施可行,对日后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成员之间的批评直截了当、非常坦诚,有一定辣味,党外人员意见建议也非常中肯,达到了党内民主生活会应有的“红脸出汗”效果。吴正国在点评指导中指出,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对巡察反馈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党总支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为主要抓手,查漏补缺。二是班子主要成员要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整改工作。三是班子成员按照巡察要求真正落实“一岗双责”,针对政治理论学习、如何高质量发展、三全育人、意识形态、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方面的问题要逐一整改。希望班子成员共同努力,认真研究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两馆高质量发展。

最后,曹瑛代表馆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指出,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图书馆与档案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自省自纠的会议,点评指导意见对强化责任、完善方案、深化整改起到了推动作用。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四个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紧紧扭住巡察发现问题,坚持严字担当,以上率人,示范引领,逐条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并组织实施整改落实方案,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来将整改落实与推动两馆发展相结合,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强化谋划设计,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巡察整改实效,用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两馆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点评指导

党校专职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点评指导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