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鼋阅江南”讲座走进东氿校区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陆心怡 图:贾懿航 审核:江琳娜

11月16日下午,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和图书馆与档案馆在东氿校区清源楼A101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江南大学《东氿讲坛》第二期暨“鼋阅江南”讲座——“黄晓丹:《唐代文学的异想世界》”。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副主任赵莹、倪寒冰以及东氿校区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江琳娜主持。

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教授黄晓丹主讲,她分享的主题是“唐代文学的异想世界”。讲座伊始,黄晓丹谈了她以及她的文人朋友对宜兴美好的印象。讲座中她结合自身丰富的诗学经验及深邃的学术见解,从李白的《清平调词三首》《秋浦歌》《感遇》等诗歌说起,通过诗歌里描绘的精美器物、珍奇异兽、奇花异果、建筑等打开了听众透过诗词探索唐朝社会的大门,去确认在那个伟大浪漫的时代,大量的舶来品通过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进入中国,让听众看到唐朝社会的开放与自信,感受到千百年前大唐的繁荣与诗人的辽阔和对国家的自豪。如今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身处于一个更伟大的时代,唐代的“异想”在今天许多早已变成现实,而更多的“异想”将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将来变为现实。

最后,江琳娜向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赠送“鼋阅江南”讲座IP玩偶“鼋元”。

讲座现场

赠送TP玩偶“鼋元”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陆心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