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江南大学2个案例入选2022年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张群 审核:顾烨青

11月23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第五届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年会(线上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前期各成员单位报送的2022年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江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报送的2个案例《“快速部署方舱医院”知识产权分析及布局论证“--IP深度信息服务助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知识产权“云实践”, 青年强国新征程》入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分别被评为二等奖及优秀奖。

案例《“快速部署方舱医院”知识产权分析及布局论证“--IP深度信息服务助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研发》为中心辅助江南航天机电工业有限公司申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创新项目而开展。该案例建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全流程沟通与反馈机制,以专利检索分析为核心业务,辅以关键技术科技查新,聚焦关键突破技术,拓展企业的研发思路,助推企业精准挖掘可布局创新点,培育高价值专利,助力创新主体提升研发创新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委托企业研发团队的高度认可。

《知识产权“云实践”, 青年强国新征程》案例围绕2022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以“知识产权与青年”为中心,由江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举办,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造,同时大力宣传地区优秀文化遗产,推进传统特色知识资源创新成果产权化。相关活动在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平台以及双方单位新闻网站广泛传播转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自获批成立以来,江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便民利民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讲话精神,依托学校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在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产业导航、产业预警、信息支撑、平台搭建、政府智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后,将立足于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链条信息服务,同时围绕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重大关键突破技术,助力创新主体提升研发创新水平,服务无锡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案例获2022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二等奖

案例获2022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奖

阅读( (编辑:张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