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丁建琴 图:贾懿航 审核:曹瑛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6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在B区三楼鼋阅共享空间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图书馆与档案馆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部主任、教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

会上,唐忠宝“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以具体的案例和数据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后,他围绕当前“如何应对风险挑战”,指出我们必须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曹瑛在总结中指出,唐忠宝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对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馆员同志们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征程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图书馆与图书馆新时代新篇章。

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报告会

唐忠宝教授做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