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后勤学校之“厨艺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郝志敏;图:杨媛媛;审核:汪洋

10月17日下午,后勤学校之“厨艺课堂”本学期第一堂课正式开讲。“厨艺课堂”由饮食中心主办,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与。为办好“厨艺课堂”,饮食中心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并选派优秀的厨师业务骨干交流教学。

本堂课的第一个环节是由饮食中心主任助理蔡仲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厨艺课堂”从开办以来的基本情况,学生的反响及取得的成效。随后,蔡仲强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食堂后场操作间,为同学们讲解了“8S”现场管理规范。第二个环节是一食堂操丙才副主任、梅花班组陈飞经理为同学们亲自指导实践“番茄鱼”与“宫保鸡丁”两道菜品的制作,两位厨艺老师精彩展示,悉心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亲自实践,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一堂课下来收获满满。

学校后勤办后勤学校,服务育人为育人服务。“厨艺课堂”是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宽学生观察世界的角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懂生活、会生活、管生活、爱生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栋梁。同时通过“厨艺课堂”阵地,进一步加强饮食中心员工与广大学生的交流沟通,拉近距离,相互理解,共创共建文明食堂、美丽食堂。饮食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用心做好“三顿饭”,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保障服务。“厨艺课堂”10月份还将陆续开设“西点制作体验”、“果蔬雕刻教学”课程。

“厨艺课堂”学员合影

亲自实践

大厨示教

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