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后勤管理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开展大学生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与技能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校医院   文图:朱明 审核:叶军

值此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做好我校重大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校医院、校团委与滨湖区疾控中心、无锡市九院联合,于3月23日下午,在我校一教楼开展了大学生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控知识与技能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无锡市九院呼吸科张钰副主任医师、滨湖区疾控中心周俊燕主任医师担任主讲嘉宾,来自我校各学院150位学生参与了讲座各环节。

张钰首先就今年结核病日主题“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要从为何提起结核病、结核病流行现状、肺结核传播途径、肺结核治疗、肺结核如何预防等五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由于肺结核具有早期症状不明显的特征,张钰指出一旦有咳嗽咳痰超过二周的同学,一定要去校医院或者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切记不要隐瞒病情或自行服药。张钰也指出,结核病完全可防可治,生活中同学们要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增强免疫力、佩戴口罩、勤开窗通风等,减少结核菌的传播。

周俊燕结合15年艾滋病人管理经验,采用问答形式,为同学们传授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与技能,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周俊燕最后指出艾滋病并不可怕,可防可控,号召同学们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发生危险性行为。现场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传染病防控宣传册及小礼品。

加快消除结核病、艾滋病的社会危害是大学生共同的责任和担当,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健康支撑。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张钰主任为同学们讲解结核病防控知识

周俊燕主任为同学们解答艾滋病防治知识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