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江南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资源建设”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浦徐进、曾向红;图:胡奕;审核:刘焕明

4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学术资源建设战略研讨会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主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社会科学处处长刘焕明、设计学院院长张凌浩以及江南大学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基地主任(首席专家)、科研秘书等三十多人出席会议。

朱庆葆对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年来发展态势。朱庆葆表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是人文社科学术领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希望双方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相信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大力支持下,江南大学人文社科在学术创新能力上能有明显进步。

谢寿光社长展示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宣传视频,介绍了社科文献学术资源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和目标,并希望能在资源共享、学术平台搭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与江南大学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担当学术共同体应有的责任。随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经济与管理分社社长恽薇分别介绍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知识服务能力、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等情况。双方围绕智库报告出版、学术集刊建设、专业图书规范写作和精准评价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近年来,出版社先后策划出版了著名的图书品牌和学术品牌“皮书”系列、获得国家图书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的《世界沧桑150年——<共产党宣言>发表以来世界发生的主要变化》《甲骨学一百年》《二十世纪中国民俗学经典》以及“全球化译丛”“经济研究文库”“社会理论译丛”等一大批既有学术影响又有市场价值的系列图书,确立了人文社会科学著作出版的权威地位。

战略研讨会会场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讲话

阅读( (编辑:唐恬)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