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南京大学领导专家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人文社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9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杨恋恋;图:邓嵘;审核:浦徐进

8月8日下午,南京大学——江南大学人文社科校际交流发展研讨会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原外国语学院院长杨金才、管理学院院长王跃堂、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文学院副院长董晓、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等领导专家应邀来我校交流指导。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陈卫、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及相关文科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卫在致辞中对南京大学各位领导专家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南京大学今后能多来我校交流指导、传经送宝,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朱庆葆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近年来我校人文社科发展概况。浦徐进在梳理我校文科学院和学科分布、科研经费、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人才队伍、成果奖励、智库建设等情况的基础上,汇报了我校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为抓手,在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凝练发展理念、设计战略路线、加强组织保障、经费保障、评价保障、制度保障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并就我校人文社科未来亟待突破的问题引发研讨。

基于我校人文社科目前发展现状,南京大学各位专家领导就第五轮学科评估、一级博士点申报、人文社科师资队伍引优培强、加强市校合作和校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给予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上,我校文科学院负责人围绕问题畅所欲言,学术研讨氛围活跃。会后,各位专家还分别走访我校相关文科学院,共同探讨未来开展深度合作的具体方式,此次校际交流发展研讨取得了圆满成功。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