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与中国伦理学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纪念中国伦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0中国伦理学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6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杨恋恋;图:中国伦理学会;审核:浦徐进

12月5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及江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伦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0中国伦理学大会”开幕式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中国伦理学会荣誉会长陈瑛、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先后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王立胜宣读贺信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400名伦理学人、道德文化工作者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郭广银主持。

黄钦致欢迎辞。他表示,40年前中国伦理学会在无锡成立,此次中国伦理学会又回到无锡举办纪念活动和学术会议,充分体现了双方浓厚的情谊、深厚的缘分。无锡将充分借鉴本次大会的研究成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刻把握道德建设规律,积极探索道德教育、道德实践新路径,不断增强道德建设的时代性、实效性,着力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精神支撑和强大道德力量。

万俊人、陈瑛相继发言,他们回顾了中国伦理学会40年发展历程,展望了学科发展的“十四五”目标,表示中国伦理学会将沿着奠基人走过的足迹,培根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步入新发展阶段。

戴月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伦理学会40年来的发展历程,正是改革开放以来包括伦理学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也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伦理文化,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一直以来,江南大学非常重视包括伦理学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以此次伦理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伦理学会以及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思路、开阔视野、科学决策,为繁荣发展伦理学事业、弘扬中华道德文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届大会围绕“伦理学与国家治理”这一核心主题,设置一场主题报告会和“伦理学与国家治理”“伦理学基础理论”“立德树人”等八个专题论坛。大会还举行唐凯麟伦理学奖颁奖仪式、青年学者向学界前辈致敬献花仪式、颁布年度优秀论文奖等。

大会开幕式现场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致欢迎辞

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致辞

中国伦理学会荣誉会长陈瑛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