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7项成果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潘泳;审核:浦徐进

近日,《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正式公布。我校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在全省高校中位列第五,获奖总数和获奖层次均超过往届。

设计学院过伟敏、刘佳的专著《镇江近代建筑》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镇江近代建筑》为《江苏城市传统建筑研究系列丛书》(共三卷)之重要组成,该书是作者团队多年来在江苏城市传统建筑艺术遗产发掘保护与传承、建立传统建筑认知与价值判断方法、以及补白中国区域性近代建筑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意义和现实价值,研究内容具有学科的前沿性和交叉性,为中国众多近代中小城市近代时期新建筑样式的肇始(传统建筑的转型)、定型与演化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范本。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奖始设于1995年,每三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由于组织严密、程序公正,一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本届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