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孙蕾 审核:浦徐进

为提升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申报质量,帮助教师精准把握项目申报要求和变化,助力项目申请人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学校分别于1月26日和2月3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校内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校内外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对项目申报书进行指导。学校文科学院教师、项目申请人、科研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浦徐进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项目申请人以ppt形式简要汇报了申报书初稿的选题及研究思路。随后,评审专家从选题价值、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项目类别和特点、参考文献等诸多方面对申报课题进行逐项评价,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颇丰。此次论证会富有针对性,经过专家指导,不仅进一步理清了撰写项目申报书的目标与思路,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也对项目申报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知,厘清了诸多申报误区,增强了申报信心,接下来将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全力以赴进行完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高层次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抓三早,即“早启动、早育苗、早培育”,坚持“申报动员—选题论证—申报完善—学校外审—材料报送”五阶段设计,不断完善“专家辅导—校内专家论证—外请专家评审”的专家论证体系,为持续推进高层次项目申获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校内论证会现场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校内论证会现场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