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颁奖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杨恋恋 图:胡奕 审核:浦徐进

3月2日,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在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我校在文浩馆311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我校获奖人员及所在学院负责同志、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翁铁慧宣读了《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研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并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随后,陈宝生发表讲话。他以“十个关键点”“巩固五个‘加分项’”“做好五道‘必答题’”“上好五堂‘示范课’”为脉络,提出哲学社会科学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治国理政,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发时代之先声,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武汉大学陈伟教授、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交流发言。最后,翁铁慧提出三点意见。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要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与水平,创新科学研究模式,激发重点研究基地活力,多出原创性、有影响力的理论成果;要进一步骤焦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全社会做好示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地位。

会后,朱庆葆、陈卫与获奖人员开展交流,鼓励获奖者耕耘不辍,严谨治学、创新研究、铸造精品,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本届评奖共评选出各类成果奖项1539项(含香港、澳门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我校共有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在江苏高校中位列第五,获奖总数和获奖层次均超过往届。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视频会现场

阅读( (编辑:社会科学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