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社会科学处   文图:孙蕾、杨恋恋 审核:浦徐进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获批立项21项,其中,规划基金11项,青年基金10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0,江苏高校第1。立项率达18.4%,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作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高级别的纵向科研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我校面对日益激烈的项目竞争形势,以《江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为抓手,树立“质”“量”并重理念,持续提高高层次项目的申报组织力度,大力实施前期全覆盖动员组织,中期多层次论证研讨,后期一对一精准化打磨辅导的全过程服务体系,努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以研究回答新发展阶段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项目的有效组织谋划,为推动我校高层次项目再创佳绩、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江南大学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一览表

阅读( (编辑:孙蕾)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