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科学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06  来源:社会科学处、人文学院   文图:邵冰洁 审核:杨恋恋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支部联学共建,打造文化实践“艺术课堂”,11月3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江南大学美术馆暨钱绍武艺术馆,共同参观了“亦步亦新”——紫砂九隽作品展。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设计学院贺文忠老师应邀讲解。

首先,贺文忠简要介绍了紫砂工艺大师、紫砂艺术设计以及紫砂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宜兴紫砂作为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学术价值和经济价值。此次“亦步亦新——紫砂·九隽作品展”展出了9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艺术大师的作品,涵盖宜兴紫砂光素器、方器、筋囊器、雕塑、文玩等多个门类,共有紫砂作品63件,其他作品50余件,展示了陶刻、浮雕、描金(银)等多种装饰工艺与紫砂陶器结合而生的创造之美。

随后,在参观中,师生党员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感受着艺术家们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独特个性。一件件紫砂作品,呈现着不同的设计理念与风格,展示出不同的精神世界与学术追求,表达了艺术家们独特的思考与人生感悟,大家深深被艺术家们深厚的文化积淀、扎实的艺术功底和独特的时代精神所折服。

此次紫砂作品欣赏之旅,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回望,更带给我们文化的认同、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激励。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努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其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与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相契合,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与影响力贡献力量。

贺文忠老师进行讲解

参观展览

结对支部师生党员合影1

结对支部师生党员合影2

阅读( (编辑:吴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