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勇毅奋进新征程”思政课教学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马粲 图:刘钰彤 审核:李凤梅、侯勇

10月18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勇毅奋进新征程”思政课教学大比武暨2022级思政本科生教学观摩活动在第二教学楼2C408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院长刘焕明、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学院副院长侯勇、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分中心主任陈永杰、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绪新、分工会主席冯皓等出席活动,思想政治教育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活动由侯勇和李欣燕老师主持。

李凤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赛老师的期望,并且希望同学们通过观摩学习,加深对教与学的理解,更好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孙子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取得的思政课教改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学校的发展特色和学生的实际需要融入教学中。李博阐释了教学的学术性与趣味性问题,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思路和指导。陈永杰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11位参赛老师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在比赛过程中显示出良好的政治素养、教学能力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徐菂寓教于乐,围绕爱国情怀多角度阐释,结合自身经历阐释爱国价值观;朱明明条理清楚,引人入胜,将重要知识点娓娓道来;孙晨光幽默风趣,通过其“报菜名式”例举体现出扎实的基本功,活跃了课堂氛围。

比赛结束,冯皓、陈永杰、陈绪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刘焕明宣布比赛结果,徐菂凭借其优秀表现荣获第一名,朱明明、孙晨光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此次思政课教学大比武,既为思政课老师提供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参与观摩的学生提供了了解老师、理解教学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师生一定能够做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更好的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致辞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致辞发言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副主任李博致辞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宣布比赛结果

教学比赛现场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