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朱明明 图:郑丹丹、朱明明 审核:李凤梅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B113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生活会。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同志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绪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唐忠宝同志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强自信、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唐忠宝同志的分享,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其次,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学生办实事,支部党员了解东氿校区学生需求后积极踊跃为共享空间捐书,组织生活会上举行了简短的捐书仪式;并按照支部惯例,全体与会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最后,符惠明同志发表讲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符惠明指出,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活动非常及时,且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有质量有成效。支部党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或局部,或者与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进行思考谈学习心得,体现了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认为唐忠宝的分享简洁明了,有思想、有深度;同时认为支部的捐赠图书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是非常有意义的。符惠明最后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党的创新理论。一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认真学习原著,唯有深读、深学、深悟,才能达到“真懂”,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了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二要全面而非片面、系统而非零散、联系而非孤立的学习,唯有如此,才能在“学懂”的基础上“弄通”原理,同时不仅要使自己弄通基本原理,而且要做好理论阐释工作,将相关内容要点更好地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三要真正地推动社会实践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同志的总结发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提供了学习指导。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讲话

唐忠宝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我为学生办实事——为东氿校区共享空间捐书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阅读( (编辑:胡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