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邀请南京民族乐团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山语·幻》来校演出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巴一诺、陈潘琪、江时昕、隋明悦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11月1日晚,由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江南大学文浩馆举行。活动邀请南京民族乐团来校演绎“山语·幻”民族室内乐作品音乐会,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现场气氛热烈,到场观众沉浸其中。

音乐会画谱成音,诗乐结合,风韵独特、清越悠长的民乐演奏营构了素朴细腻的高格境界,以音符为线条勾勒出一幅幅传统现代相融的动人画卷。展现了当代中国民乐传承、融合、发展的人文内涵和艺术风格。开场的民乐合奏《功夫》刚柔兼济,寄予了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哲理意义;《炎夏彼时》灵动清越,蕴含着作曲家对夏的感与思;《德音》描绘出了中国传统的高尚品格与深厚的浪漫主义情怀;《山语·幻》,在舒畅的乐声中,将朴素的山水自然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传统曲目《百鸟朝凤》,唢呐演奏家们从会场四个方向走向舞台中间,台上台下遥遥呼应,宛如飞鸟在观众厅的各个角落欢腾,欢快热闹的曲调将演奏会推向了高潮。整场民乐室内乐作品音乐会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徐徐落幕。

“山语·幻”音乐会让听众们通过音乐感受到内心深处厚重深沉、细腻柔和的情感,引领听众探寻自然音乐的韵律与和美。南京民族乐团此行,不仅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民族器乐的魅力,也推进民族音乐艺术进校园,提升了师生们的欣赏能力,激发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收获一致好评。

演出现场

现场演出一

现场演出二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