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梁建

12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作宣讲。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出席报告会,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二级党组织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报告会。

刘焕明紧扣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全会公报展开了宣讲,并且从《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决议》总结历史、宣誓未来,标志着全党达到前所未有的坚定、信心、自信,必将有力推动全党的团结,极大巩固党心、民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戴月波指出,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转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热潮。

报告会结束后,刘焕明还与我校师生代表就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共产党员坚定初心使命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刘焕明教授作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报告会

现场互动

阅读( (编辑:林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