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教授主编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孔丽丹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近日,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主编,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俊、刘俊杰、章兴鸣、程玉祥、杨捷、刘大禹等教师共同参编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创新与发展研究”丛书之一。全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主要背景和内容,系统研究、深刻阐释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重要论述,是献礼建党100周年之作。

全书由“绪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本逻辑”“教育必须为人民服务”“教育必须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教育必须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教育必须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等7个部分组成。该书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重大论断的集中阐释,通过探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论述的思想源泉与基本逻辑,系统总结其理论意义与时代价值,进一步明确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具体落实和集中体现在中国教育发展的“四为服务”上,从而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阐明了方向和路径。

据悉,“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创新与发展研究丛书”共分九本,是深入研究、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九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一套代表作品,是一套力图深刻揭示教育“九个坚持”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和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反映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研究新成果的丛书,可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改革创新提供理论参照。

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阅读( (编辑:季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