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秋雨送爽,情暖迎新。9月3日,40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将齐聚江南大学,怀揣着美好的梦想与期待,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浓郁的迎新氛围、周到的志愿服务、温暖的“绿色通道”,让新生们刚入学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情和关怀。

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倪松涛、朱飞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新同学、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领导一行来到新生报到缓冲区,视察新生报到流程,检查疫情防控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向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与2022级新生亲切交谈。“同学,你从哪里来的?”“一路顺利吗?”“还有什么困难?”校领导们详细了解了新生的到校动态和入学感受,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

为保障今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部门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学校在各大交通枢纽出站口,提供了暖心的点对点接驳服务;报到现场,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行程码核验、体温检测、校园码核验、核酸检测等工作依次有序进入校园;师生志愿者们热情参与迎新服务,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各学院在学院楼附近设置了新生咨询点,耐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专人不间断观测后台返校数据,实时分析新生报到动态信息,通过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助力迎新工作升级……

今年,学校连续第21年开通“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入学资助。多方筹措资金为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准备“爱心礼包”,后期还将为经“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贴和生活补助。联系校园贷款银行,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提供贷款服务。此外,学校还建立了全方位的学生资助体系,设立几十项奖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造无忧入学的温暖氛围。

截至3日下午4点,已有3600余名新生来到江南校园。据悉,全体新生将在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至所属学院办理报到手续,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江南人。扬帆起航正当时,携手奋进开新局。2022级新生将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坚定理想、勇担使命,锐意创新、砺行致远,用奋斗书写他们的灿烂人生。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与新生亲切交谈

2022级新生入学

入校核验

志愿服务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