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1  来源:宣传部   文:荀峥、林丹 图:胡奕 审核:梁建

9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朱庆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重大创新成果,特别是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进程,深刻把握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深邃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朱庆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速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奋进计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学校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领学

阅读( (编辑:林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