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文:朱庆葆、陈卫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江南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江南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江南大学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国号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江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高擎真理火炬。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伟力淬炼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师生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扬奋进之力。我们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稳步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我们积极推进“对标争先”“强基创优”等部省党建项目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我们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教育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进致远。我们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项目突破,科学制定江南大学“奋进计划”,对未来十年学校事业发展战略目标、实施路径和重要指标举旗定向。我们深入推进“奋进计划”实施,全面挂图作战,系统部署8个规划实施方案,推动奋进计划实施落实落地。我们深入实施“学科培优进位计划”,学科评估继续保持好成绩,7个一级学科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在上海软科最新排行榜上,食品学科连续4年排名世界第一,20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

这一年,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我们深入推进教考分离改革,学风持续向好。新增获批11个国家级、10个省级一流专业和3个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专业数量占招生专业近70%。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数量质量均取得重大突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4金2银。

这一年,科技创新创造新纪录。我们锚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加强有组织科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72项,首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获批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CNS正刊论文实现突破。首个亿元级专利转化项目签署落地,全年到账科研经费再创新高,突破十一亿元。

这一年,人才强校凝聚新动能。我们深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扎实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年内新增国家级人才18人次,其中领军人才10人次、青年人才8人次,首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至善系列人才覆盖90%教学科研单位。

这一年,国际合作拓展新视野。我们积极推进苏英、苏加、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建设,持续优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与30余所世界高水平大学开设线上学习项目。

这一年,校园建设展现新风貌。我们不断提升校园建设水平,东氿校区一期项目建成启用,霞客湾校区建设稳步推进。体育训练馆竣工交付,校史馆改造更新完成,民间服饰传习馆、美术馆虚拟展厅上线,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

这一年,服务地方取得新成效。我们全力推进部省市共建落地,开展“市校共建、服务无锡”典型案例评选,《无锡史》编撰全面启动。医学院建设步伐加快,新增无锡第二人民医院等4家三甲医院为附属医院。

往昔已然如锦,明朝更进百尺。我们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攀登的身影无惧峰险。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是属于奋斗者们笃行的足迹。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定当接续奋斗、奋勇建功。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并感动于很多逆行者、坚守者的事迹,是他们为全体师生员工筑起了安全屏障。当下,全体中国人正手拉手并肩抗疫,我们深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让我们一起共同迎接下一个明媚的春天。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身体康健、新年快乐!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