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赴在锡媒体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于乐 图:张铁根 杨涛 审核:胡振宇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作风、提升本领,近期,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一行先后赴央视网无锡分公司、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无锡广电集团、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现代快报无锡分公司及部分自媒体工作室开展调研,加强宣传通联,探讨融媒合作。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一行参观了央视网无锡分公司智慧媒资云平台以及“锡音·无锡市正能量网络传播分析系统”,并与央视网无锡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强、大数据中心总监张寅鸿、AI应用研发中心总监黄建杰、企业发展部许晓丽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智慧媒资平台、舆情监测系统、新闻宣传协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在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介绍了江南大学国际传播工作室与国际传播工作队伍建设的初步构想,表示期待与中国日报网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江南声音。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介绍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副总编辑施力维介绍了中国日报全媒体平台概况及无锡公司团队和业务发展等情况,并展示了部分高校在国际传播建设平台运维、内容搭建、互动策划等方面的案例经验。

在无锡广电集团,一行人参观了融媒体虚拟演播室、新媒体中心融媒谷、集团发展陈列馆等。在调研座谈会上,无锡广电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波对无锡广电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作为区域主流媒体和江南大学战略合作单位,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胡振宇表示,希望依托无锡广电媒体融合传播优势,在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重大主题策划、融媒资源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江南大学在无锡本土的社会影响力、美誉度和好感度。

在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一行人参观了无锡日报报史馆和新媒体中心,并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伍诚达,集团编委、新闻研究室主任陈全等座谈交流。伍诚达希望与江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在理论宣传、智库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合作。胡振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无锡日报的新闻宣传联动,拓展融媒传播矩阵,全面深化与无锡日报的交流合作。

在现代快报无锡分公司,现代快报+ZAKER无锡执行总编辑金振华介绍了公司在融媒生产、智能传播、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胡振宇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国际传播、项目合作等方面更加深入有效的协作,互学互鉴,切实推进双方融合发展。

调研期间,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还走访了部分在锡知名自媒体工作室,并就如何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媒体资源融合共享、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走访调研,是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整改的重要举措,坚持把调研学习作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吹响吹好江南人奋进新时代的号角,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央视网无锡分公司调研

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调研

无锡广电集团调研

参观无锡日报报史馆

现代快报无锡分公司调研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