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华社原副社长周锡生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于乐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10月24日下午,由中共无锡市委网信办,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无锡新媒体战略研究中心、无锡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无锡市互联网协会、无锡日报太湖湾智库主办,江南大学融媒体工作室协办的“无锡新媒体,如何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专题讲座在我校文浩馆205报告厅举行。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网首任董事长、总裁兼总编辑周锡生应邀作分享交流。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伍诚达,江南大学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参加活动。

周锡生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七个着力”重大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周锡生客观分析了无锡新媒体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无锡新媒体创新发展,增强新闻媒体传播能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做到思想先行,认识深化,敢于担当;坚持正能量,宣传报道要更加有效;坚持内容为王;要拓宽视野,立足无锡,优先无锡,着力无锡;要及时跟进先进科技创新发展,研发、设计、制作、提供一流的新媒体产品、应用、服务;要加大无锡新媒体的国际传播报道和内容建设等。

专题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会见了周锡生一行。市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建联盟支部成员,各市(县)区委网信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人,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新媒体平台分管负责人、新媒体从业人员,部分在锡高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市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市自媒体联盟代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江南大学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及江南大学融媒体工作室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1AD41

讲座现场

1488D

周锡生作讲座

伍诚达主持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