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于乐 图:胡奕 审核:胡振宇

10月23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江,数据资源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婷婷、夏凤军等一行10人来校调研交流融媒体中心建设和管理中的经验与做法。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以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胡振宇对吴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格局、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内容。他围绕部门组织架构、新闻宣传工作、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发挥融媒体优势,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强化舆论引导力,讲述江南好故事,传播江南好声音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胡振宇表示,两校作为“太湖湾高校媒体融合共享联盟”成员单位,希望双方在主题调研、网络思政、融媒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动协同、共建共享,通过舆论传播机制共融、网络传播资源共享、媒体融合发展共赢等形式,共同提升太湖湾高校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吴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走访调研的背景与目的。他表示,江南大学作为江苏省以及环太湖高校唯一一家教育部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在校园媒体融合方面站位高、劲头足、思路清、办法多、手段新、效果好,为苏州大学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诸多思路与中肯建议。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以实干实绩为推动两校宣传文化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融媒体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条件、建设理念、建设成效、建设经验以及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与做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两校校园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提质增效、协同发展。

会后,吴江一行实地参观了江南大学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胡振宇介绍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吴江介绍苏州大学有关情况

现场交流

参观融媒体中心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