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开展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30  来源: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文:任轶博 于乐 图:胡奕 季丹 审核:周雪晖 胡振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3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江苏高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作专题辅导,省委副书记沈莹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吴正国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7300余名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在文浩馆观众厅、图书馆、教学楼等校内50余个分会场集中参加培训。

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谢春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集中培训后,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突出、立意高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次收获满满、深受启发的思想洗礼。

本次全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是学校党委高质量落实党员基本培训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学校党委将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等为重点,开展四次全校党员集中培训,引导激励全校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宏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高昂的精神,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写好“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时代答卷贡献力量。

主会场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分会场(三)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

阅读( (编辑:于乐)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