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六届创业嘉年华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杨春霞 图:朱贺 审核:殷宝良

1月6日下午,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为主题的第六届创业嘉年华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无锡君来湖滨饭店启幕。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原副校长王武、田备,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朱华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徐斌,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市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肖彬、滨湖区人才办四级调研员虞友刚、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校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校青年校友创业者协会执行会长杜养标,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敏娟,校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无锡市教育电视台主持人云松主持。

首先,符惠明致辞,他指出首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市校合作共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母校与校友紧密联系的重要载体,第二届校友大赛既要传承好首届大赛的工作经验,也要在组织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提出要以大赛集聚双创人才,以大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大赛扩大社会影响,做到“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赛孵结合”,把大赛打造成项目落地、项目成长、项目发展的“加速器”,合力构建“城市+母校+校友”的校友经济创新共同体。

殷宝良作了园区工作回顾与展望,并邀请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园区获奖企业授牌,重点表彰了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5家新入园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的7家优质企业、获得投融资和承担重大项目攻关的5家高成长力企业,以及10家最佳的合作伙伴单位,同时邀请了高成长力企业代表—戴可思生物作创业分享,通过企业表彰和交流,鼓励园区企业接续奋斗,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岩、朱军共同为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揭牌,基金规模1.25亿元,重点投资依托江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校友项目,为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注入了新动力。基金与6个拟投资的校友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上,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作视频寄语。他指出,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校友与母校、政府、资本以及服务体系对接交流、共享资源、发展共赢的平台。希望全球江南人紧抓时代契机,借助校友大赛,在前沿性领域与引领性方向的创新汇聚中明确创业定位,在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中彰显社会担当,以一流的创新创业成果献礼新时代。黄敏为5个地方城市校友会授予城市分站赛名牌,陈雪梅简要介绍了第二届江南大学创新创业大赛赛制及参赛要求。

最后,符惠明、徐岩、朱华章、徐斌、虞友刚、黄敏、殷宝良、杜养标共同上台启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据悉,第二届江南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提档升级。一是市校地三方协同,全面合作引才,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大赛纳入“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并提供赛事联动、政策共享、人才共赢等全方位的支持,首次引入“泛校友”概念,吸引更多有意落户的校友项目返锡留锡创新创业,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二是联动校友分会,升级赛制聚才,赛程8个月,采用“1+N+1+1+1”模式,即1场大赛发布启动仪式、N场城市分站赛+恳谈会、1场复活赛、1场决赛路演、1场颁奖典礼,通过与江南大学各地方校友分会合作,开展“城市分站赛”,进一步提升遴选的项目质量;三是成立天使基金,投贷联动育才,本届大赛与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全面合作,引入1.25亿元的总资金,与中肃资本、无锡创投、润创投等20余家风险投资机构合作,与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10余家银行合作,为落户校友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等,依托江南大学科技园新启用的1.4万平方米载体资源,以专业化的孵化服务体系支撑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致辞

校长陈卫寄语视频

大赛启动仪式

阅读( (编辑:杨春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