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至善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23年度至善荣誉生选拔宣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至善学院     文:龙腾 图:回庚伦、陈子杨 审核:单筱婷

12月2日晚,2023年度至善荣誉生选拔宣讲会在图书馆305报告厅举行。至善学院全体老师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出席活动,宣讲会由2022年度至善荣誉生王俊淳主持。

首先,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教授向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至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从“何为至善”“何以至善”“臻于至善”“何入至善”四个维度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至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重点介绍了至善学院的管理模式、师资力量、特色项目、培养成果和选拔要求。刘立明的语言幽默风趣又富有哲理,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热情。

随后,四位在校至善荣誉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至善课程、对外交流和科创训练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至善学院的特色化培养项目。至善2004班的王一禾分享了她在至善学院所选的创新课程。至善课程培养体系主要包括至善素质创新课程、“品味至善”传统文化系列主题课程以及至善讲坛。王一禾结合自身发展路径,讲述了至善课程带给她的惊喜与收获:在法律实务、学术论文撰写(社科)、领导学等核心至善素质创新课程中,她得以与江南名师为伍,得到精心指导;在“品味至善”传统文化系列主题课程中,她通过酒文化、茶文化等课程学习和制酒烹茶等实践操作课程开拓了眼界,也进一步丰富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借由至善讲坛这一平台,她与校内外诸多名师大咖相识相会,享受了数不胜数的精神盛宴。她认为,至善学院带给她至善视野、至善好友、至善气质,最终塑造了她“博学善思、勇于创新、超越自我”的精神品质,她期待更多人走进至善,去发现至善的美。

至善2004班的陈则霖带来至善企业实训分享。他先介绍了至善学院2021年企业实训项目的开展概况,随后着重讲述了自己参与“京东全球精英培养项目”的经验。在实训过程中,他与来自各个学院的小组成员相识,在名企参访、人文考察、结业比赛等不同环节,与伙伴们同学习、共进步,最终赢得优胜小组称号及京东集团实名推荐信。他认为,眼界决定高度,和优秀的小伙伴一起努力是莫大的幸事。

最后,至善2005班潘子翯、至善2003班的唐好好进行至善科研创新分享。他们所在的至善团队一举夺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江苏赛区一等奖、院模拟论坛一等奖等荣誉,同时获大创国家级立项并以“优秀”成绩结题,发表一篇SCI一区论文。她们从缘起至善、缘定至善、缘续至善三个方面分享了至善学院在学生科研创新之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们从至善学院的“导生双选+素质创新课程”开始萌发科研兴趣,通过至善模拟论坛明确了研究方向和学术志向,最终通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收获了更多可能。她们这样说道,“选择加入至善,就选择了与优秀同行”。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交流会现场评选出了“至善学院知多少”测试答题的18位获奖者。至善学院副院长单筱婷宣读获奖名单并详细介绍了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汇集至善学院30位“至善特别荣誉生”优秀事迹的《至善之路》一书,刘立明教授为获奖者们颁发该书并赠送了至善学院定制的特色口罩。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提问及咨询环节。刘立明和单筱婷就现场提出的有关至善学生学习、成长、成材,2023年度至善生选拔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023年度至善生招生选拔工作即将在明年的春季学期初启动,届时至善学院将统一组织相关笔试面试环节,面向全校大一学生严格甄选180名至善生。

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明教授解读至善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至善生王一禾、陈则霖分享至善课程及企业实训经验

至善生潘子翯、唐好好分享科研创新经验

为“至善学院知多少”有奖问答获胜者颁发纪念品

现场提问与互动环节

阅读( (编辑:龙腾)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