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刘凡;审核:单云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而庄严的时刻,全体江南学子用各种方式,奏响青春“最强音”,自发燃起“中国红”,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情怀祖国,展旗江南

10月1日7:00,江南大学世纪广场,一支整齐的方阵捧着五星红旗,在秋日和煦的阳光下铿锵前行。这些身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江南大学国旗班,曾获江苏省高校国旗班比武一等奖。他们将以青春的臂膀,肩负起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为国庆的交响曲奏响第一个音符。

随后,江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来自食品学院的鲁程辉,在国旗下代表广大江南学子讲出了自己的心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她愿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将青春挥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瞻仰着徐徐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场的江南大学师生无不欢欣鼓舞,他们共同为这一庄严的时刻而骄傲自傲,激动地合唱起《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国庆节阳光明媚的清晨,他们用青春行动祝福祖国。

集体观礼,共庆华章

为庆祝共和国70周年华诞,学校为师生提供文浩馆观众厅、远东报告厅、第二、第四食堂,集中收看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场馆内座无虚席,在场江南人都关注着大屏幕上的直播,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祖国的伟大生日而喝彩。

就在9月,2019级江南学子刚刚结束了一次刻骨铭心的军训。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信念。在最终的阅兵式上,他们组成“1949”“2019”“70”的数字队形,热情高涨地喊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中国”“爱江大,爱中国”的口号,为新中国的伟大时刻提前送上一份自己的祝福。

根深沃土,展望未来

“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对于江南人来说,扎根基层,投身实践,不仅是磨砺自身的一大途径, 更是奉献青春,报答祖国的重要方式。

2019年,江南大学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万名江南学子、1290支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用各自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江南大学共青团号召各学院,共同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展暨2019年“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深入广大学生群体,呼吁同学们通过实践了解祖国,通过实践奉献祖国。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一代代年轻的江南人将青春付诸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梦想化为行动,落根沃土,实践成才,用奋斗和汗水作为献给祖国的最美丽的告白。

升旗仪式

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

师生在文浩馆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师生在远东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师生在食堂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