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 图:胡奕 审核:王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安排,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专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朱庆葆首先领学了最近半个月内总书记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宏大主题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书记以“铭记卓越贡献 凝聚复兴伟力”为题发表的重要讲话道出了42位杰出人士在共和国建设与发展历程中的时代意义与精神价值。“英雄本是寻常人”,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学校的每一份工作,在自身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朱庆葆还带领大家重点领学了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以“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题,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为切实把党建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朱庆葆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的“四个坚持”与学校党政重点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谈了几点学习体会。一是本次领学的四篇重要讲话都紧扣当前政治生活的主题主线,具有极为重要的指示意义。二是这四篇重要讲话都在历史经验总结中,深刻昭示着未来奋进方向。三是“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近阶段,学校已向二级单位征求对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即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同时,针对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还将向指导组报送校领导班子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他要求班子成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检视、直面问题,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更好地肩负起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紧接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以“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题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三篇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自身建设是根本法宝,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他从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的关系,思想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强大之本,将党的思想建设一以贯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一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师生谋事创业的动力;二要坚持接续奋斗的姿态,为党为国育人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谋发展。2019年是学校新甲子办学谋篇布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将庆祝大会激发出来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等围绕学习感想和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朱庆葆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穿学校下半年党政重点工作的主旋律,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助推。中心组全体成员要以此为契机,对标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带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不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将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与调查研究联系起来,与检视问题联系起来,与整改落实联系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并领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领学

阅读( (编辑:荀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