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江南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6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出席颁发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悠扬豪迈的歌声,唱出了老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恩之情。

校长陈卫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词。他指出,江南大学自办学以来,始终与国家同向共进、与地方同频共振。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老党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流砥柱作用,他们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诠释了初心使命。他强调,老党员是学校发展的功臣,也是江南人的宝贵财富,全校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老党员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价值追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范,以他们为榜样,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全校党员干部要真情关爱服务老党员,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尊重他们的历史贡献,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尊崇老党员、致敬老党员、学习老党员的良好氛围,对老党员多注关爱之情、多怀敬重之心、多办务实之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党员所急所需所盼。陈卫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和“在党爱党一辈子”的定力恒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干好手中事,耕好责任田。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为到场的85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致敬。

原无锡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李宗元老师和原无锡轻工大学副校长吕仕元教授作为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党员深情回顾了入党50年来的漫漫经历和难忘瞬间,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李宗元表示,自1952年入党以来,他始终坚持入党初心,从事思想政治工作70余年,退休后仍然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坚持为学生作报告600余场,积极投身“希望工程”,签订遗体捐献协议。他坚信只要做到两个维护,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一定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吕仕元表示,此次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不已,他非常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关爱,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一生。他希望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能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科研工作者能坚定选择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战略意义的课题,潜心向学,埋头苦干,让科研成果真正开花结硕果。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食品学院翟齐啸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党员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青年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要学习党员前辈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传统、“自省自觉”的危机意识,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获颁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向新党员代表赠书。

朱庆葆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建党100周年前夕,党中央组织号召为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们党尊老爱老的体现、正视历史的表达,是我们党饮水思源的感恩、传承弘扬的赓续。老领导老同志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殷实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根基。他表示,江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大学,每一位老党员都是学校奋斗史上的一个缩影,是江南风格的一种象征。回望过去奋斗路,学校老党员们用最美的年华和毕生的精力,书写了一部接力探索的“奋斗史”,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卓越贡献,凝聚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让党的关怀真切温暖每一名老党员的心;立足现在正当时,学校老党员们主动作为、发挥余热,为落实立德树人贡献了一本鲜活的“教科书”,要持续为老党员们发挥作用创造积极条件,让红色基因、关爱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眺望未来前行路,学校老党员们坚持党的宗旨,执着于理想信念、忠诚于教育事业等精神,是学校践行初心使命、可持续发展的“传家宝”,要以他们为榜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老同志们为之奋斗的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朱庆葆最后强调,当前,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上,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发仪式在学生合唱团《心若葵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我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201名老党员中,年纪最长者104岁、党龄60年,最年轻的69岁、党龄51年,平均年龄80.75岁。颁发仪式前,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分批走访慰问了未能到场参加颁授仪式的老党员们,并为他们佩戴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词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颁发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