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华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华推荐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图:胡奕;审核:陆敏芝

3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教育部、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领导刘淼、田备、顾正彪、张凌浩,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

朱庆葆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明理”,通过学习党史,认真总结建党百年来的经验教训,准确把握客观规律,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要聚焦“增信”,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聚焦“崇德”,通过学习党史,培育优良品德,磨炼党性修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要聚焦“力行”,通过学习党史,解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提升,切切实实为师生群众办好几件实事、解决几件难事,真正找到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抓住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以动员大会、“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总结大会为时间节点,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贯穿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在深学笃行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五专题一实践”,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创新思维做好“自选动作”,在共情共鸣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聚焦与中心工作相贯通,与思政工作相贯通,与理论阐释相贯通,与凝心聚力相贯通,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

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学习,又要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规律,必须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筹推进,既要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又要一手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工作实践中见实效,必须坚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一线规则,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全过程督导。

朱庆葆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戴月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任务的工作动员,也是一场面向全体中层干部的专题辅导。下一阶段,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对标对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二是求实求效,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三是善作善成,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江南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从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并通过《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江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会议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