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无锡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 我愿意,我报名,我带头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人民网  
资料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2月3日】时间:2月2日

地点: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无锡医疗队队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技师张烽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九天,如此近距离地体验这样一段重大的时刻,观察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感知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让我觉得既真实又如在梦中一般。

十七年前的2003年,我刚参加工作不久,便站上了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当时我被分配到医院的发热门诊,每天和“看不见”的病毒近距离接触。

那段日子很紧张,又感觉无比光荣,也正是那一年,我实现了三喜临门:光荣入党、儿子出生、考上研究生。

十七年后,当得知省里招募出征武汉的检验领域的医护人员时,我的想法就是:“我愿意,我报名,我带头。”尽管我变老了,但是那颗心还在,医者的使命还在,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张烽正在检验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过去,我在医院研究所主要致力于基因检测和甲流、乙流检测,虽然没有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但我有信心胜任。

作为无锡医疗队里目前唯一进入检验科一线作战的队员,我目前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主要工作是做血常规、尿常规和大便常规。我常常告诉自己,别小看这三大常规,这是直接反映病人病情的检验项目,也是具有接触病人体液传染风险较大的工作。

穿上防护服感觉又闷又热,穿一会全身就会湿透,护目镜上也是一片水汽,很多时候,我只能在模糊中一个个仔细检查检测结果,但我觉得无怨无悔。

“你在前线作战,我也同样要为湖北出些力!”前段时间,妻子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看着妻子发来的微信,我觉得心中充满温情。

前不久,儿子还特意写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在我父亲心中,国家、工作、家庭都是第一位的,我与母亲唯一能做的便是支持他”,看着一字一句,我觉得很欣慰。

 

本文来源于: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原文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20/0203/c360303-33760839.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