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校地联盟党史宣讲团赴无锡市各中学开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紫牛新闻  
资料来源 紫牛新闻

【紫牛新闻9月8日】9月6日—7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百年大党正年轻”党史宣讲团、滨湖青年讲师团赴河埒中学、蠡园中学开讲“开学第一课”。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雷庆子和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云同学开讲题为《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我们大步迈向社会主义》的主题党课,近千名中学生聆听讲座。

两位青年讲师从国旗的由来讲起,以红领巾是国旗一角的标志意义,表明知党史、懂国情、爱祖国、爱人民的坚定立场;以五星红旗的红色象征革命先烈的鲜血的寓意追溯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故事、历史意义和现象思考,引导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英雄观和奋斗观;通过“跨时空对话”的形式,从无锡人民熟知的荣氏家族的贡献的角度解读了“一化三改”的重大意义,最后勉励同学们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的殷切希望。宣讲内容结合了丰富的无锡本地素材,将爱党、爱国与爱家乡融合,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烈互动,极具感染力和实效性。

滨湖团区委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党史学习联盟单位,本次参与宣讲的两位青年学生既是“百年大党正年轻”党史宣讲团的成员,也是滨湖青年讲师团的成员,“开学第一课”活动的举办是党史学习联盟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探索,契合市校共建主题,有效协同校地资源,创新开拓党建合作,真正让青年宣讲团有阵地、有资源、有平台。


本文来源于:紫牛新闻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599712.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