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抢单侠”,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江南晚报   潘凡
资料来源 江南晚报

【江南晚报7月9日】银仁社区、盛岸一村、清名一村、盛二社区、凤宾家园、繁华里……昨天早上6点40分到中午11点40分,在梁溪团区委组建的重点社区医疗志愿需求群里,“接单员”薛舒雅陆续接到6单药品代购求助和1单物资代购求助,经过核实后她迅速把任务发送到“溪”友爱心车队群里。

这一条条代购任务被群友们“秒抢”,“比滴滴抢单还快”。据统计,自7月5日以来,这个志愿群已经完成32单代购任务。

跑腿代购“救命药”

“哪位爱心车主现在有空?需要给一位尿毒症患者去人民医院拿透析药!”5日上午10点46分,“溪”有爱心车队群里这条紧急求助信息一经发布,“我在”“我5分钟”“我最近”的消息瞬间刷了屏。“抢单”成功的青年志愿者姜萍立即出发,在11点11分就完成了“救命药”的代购。

顾鹏是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也是“溪”有爱心车队的青年志愿者。6日下午1点半,身穿蓝色马甲的顾鹏穿梭在二院里,挂号、就诊、付费、取药,他接到的任务是给一名糖尿病患者购买胰岛素送到盛岸二村。“能搭把手的尽管叫我”,送到小区门口后,顾鹏又匆匆赶回所在社区投入新的志愿工作。

8日早上8点28分,家住山北街道的季宇接到了一个“大单”,他要为盛岸一村的3户患者“跑腿”买药,其中一个居民小腹疼痛,疑似盆腔炎犯了,还有一个居民的血压用药只够维持5天。和社区对接好具体需求后,季宇不到1小时就圆满完成了任务,“我们的家乡无锡只是暂时遇到些困难,家里的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共克难关。”

抢单要靠“拼手速”

志愿群里的一条条“救命药”代购任务成了大家“抢单”对象,有人遗憾地表示“从来没有抢到过,能不能派单”;也有人戏称要拼手速,“比滴滴抢单还快”。“外面的高温也抵不过车队小伙伴的热情。”“溪”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小管家”薛舒雅为群友们的爱心所感动,“目前已有20位车主接到过任务了。车队群从一开始的140人壮大到了164人,并且还在持续增加中,光后台报名的车主就已经超过260人。”

“当居民的用药需求发布到群里后,我会联系相关社区核实居民情况和用药情况,沟通清楚后再到车队群里派单,时间、距离都合适的志愿者就立即接单出动。”薛舒雅表示,因为大多是高风险区内急需的“救命药”,时效很重要,所以她手机24小时在线,从接单到发出需求、再到完成派单,基本控制在5分钟内完成。“现在我们业务范围也拓宽了,今天上午还帮一户90多岁高龄的老人家里送了20斤大米。”薛舒雅表示,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别人有困难时搭一把手。


本文来源于:江南晚报http://szb.wxrb.com/jnwb/pc/layout/202207/09/node_A01.html

原文链接:http://szb.wxrb.com/jnwb/pc/content/202207/09/content_118525.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