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专家齐聚共促数字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江苏科技报   作者:张青 陶韬
资料来源 学习强国

【江苏科技报11月4日】10月26日至28日,江南大学、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第七届植物生长建模、仿真、可视化与应用国际研讨会(PMA2022)。江南大学郭亚教授和巴黎萨克雷大学Veronique Letort - Le Chevalier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江南大学郭亚教授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讨论与探索植物模型的前沿科学技术,包括从分子到生态系统尺度的建模理论、计算算法、模拟技术和可视化方法等,以推进生命科学、计算机、物联网、自动化等学科交叉,促进农业智能化与可持续发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专家们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及劳动力短缺,粮食保障问题威胁全人类,农业的精准化与智能化水平至关重要,需要大力汇聚全球专家共同开展作物模型的研究,促进交叉学科发展,提高农业数字化水平。

此次会议学术报告为期3天,涉及植物结构建模与可视化,植物功能—结构建模,植物生态系统、气候变化与碳循环建模与仿真,面向植物模型的数据获取与处理,模型辅助的植物表型技术,植物模型在智慧农林中的应用等六个议题。北京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Jonathan Lynch教授等7位行业顶级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39位专家学者以口头报告的形式进行分享。

过去三年,疫情给国际学术交流带来极大阻碍,此次会议为植物模型与数字农业领域研究开发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了该领域专家学者的思维碰撞,尤其是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的召开,对于植物模型、数字农业的国际技术交流有重要的价值,对于开拓我国数字农业领域内的学者思路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促进我国的数字农业发展与农业智能化水平有重大价值。


本文来源于:江苏科技报

原文链接: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appnews/102325/112594/121917-1.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