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江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江南 >> 正文

《无锡抗战老兵的家国记忆》首发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张月
资料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市档案史志馆举行《无锡抗战老兵的家国记忆》首发式。该书约35万字,共收录100位抗战老兵的口述史料,挖掘出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

2017年起,无锡市档案史志部门组织江南大学致远团队的大学生,按照口述史采访的专业标准,先后采访了214位抗战老兵,其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14年,最小的出生于1935年,堪称一次抢救性质的采访行动。“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我们将其中采访的100位抗战老兵的口述史料,包括他们的档案汇编成册,这100位抗战老兵或为无锡籍,或在无锡参加过抗日战争,或离退休后居住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告诉记者,随着岁月流逝,老兵们正在一个个离我们而去,收录在书中的这100位抗战老兵,健在的还有60余位,因而,该书的出版发行倍显珍贵。

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表示,抗战老兵是传承抗战记忆不可或缺的载体,每一位老兵都是一部活的抗战史,是民族记忆的真实写照,是国家尊严的不朽荣光。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2212/t20221214_3129350.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