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教务处   文:卫建金 图:周丽萍 审核:武戈

2021年1月22日,教务处在文浩馆3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江南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培训交流会,学校各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及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等共计40多人参加本次交流培训会。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武戈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副秘书长、副理事长,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勤教授。会议首先由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王勤教授百忙之中来我校莅临指导。他指出,目前我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目前是我校较为薄弱的一个环节,希望通过此次与王勤教授的交流与指导,各学院能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方面有新发展、新突破和新领会。

随后王勤教授做了“聚焦核心,着眼内涵,打造一流虚拟仿真‘金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精辟的言语,详细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要素内涵、课程设计思路和实战技巧等内容,深入解读国家文件精神及决策规定,为与会代表开拓了眼界,深化了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理解,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主题报告后,相关学院教师与王勤教授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的选题、来源、技术支持、设计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南京莱医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就本公司业务领域、技术优势等内容做了分享。

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和要求的课程建设路径,打造具有江南大学特色和国内外影响力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也是响应我校推进实验教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教务处认真筹划、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着力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精品课程。

培训交流会现场

徐学明处长致欢迎辞

王勤教授做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