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江南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教务处   文:王勇、聂晨曦 图:胡奕、陈路、李燕飞 审核:孙子文

3月20日至22日,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江南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江南大学共同主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和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协办。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正处级调研员蔡华,省赛组委会主任、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监委会主任、省高等教育学会监事会主席史国栋,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等出席决赛相关活动。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分别代表大赛主办方出席组委会会议、专家会议并致辞。大赛各组织机构成员、评审专家及参赛教师近200人参加了决赛活动。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面向全省本科高校一线主讲任课教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

赛前召开了评审专家会议,王志林就评审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专家立足于参赛作品的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做到“一把尺量到底”。史国栋从“提高政治站位、尊重教育规律、严明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强调了评审工作纪律。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主持,组委会办公室向大会汇报了评审规则。

大赛设部属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每个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全省48所本科高校的74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答辩采取双盲评审,现场组织工作紧密衔接有序开展,参赛主讲教师们展现了精湛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教学风范。

张凌浩主持决赛组委会会议。会上,陈卫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江南大学作为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赛区牵头单位,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师教学创新为抓手,打造更多高质量的“金课”。

丁晓昌公布评选结果,经专家评审、组委会审议通过,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5项、一等奖25项和二等奖34项,以及若干专项奖,其中9个获奖教师(团队)将代表江苏赛区出征全国赛,获奖名单将在公示后发文公布。丁晓昌代表高等教育学会讲话,他希望各高校总结比赛经验、加强成果推广和转化,践行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推动教师教学创新。

邵进在讲话中肯定了大赛主办方的各项赛事组织工作,他指出,本次大赛组织严密、执行规范、公平公正,达到了预定的“回归立德树人初心、聚焦创新以赛促教、办出特色水平、公平公正办赛”目标。他希望赛事组委会总结经验、固化流程、完善细节,各高校加强培育支持力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努力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办成在全省有影响力、号召力的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大赛。

江南大学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组织工作,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讨论审定大赛工作方案,教务处成立专门工作组,实施双盲评审机制确保赛事公平公正,精心组织工作培训和模拟演练,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讲话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讲话

大赛监委会主任史国栋、专委会主任王志林、组委会副主任张凌浩出席专家会议

决赛现场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