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组织开展师范类教育专业认证检查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为保障我校师范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专家组进校考查的相关准备工作,10月22日下午,副校长堵国成及校内外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专家组成员包括校长助理张光生、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杨现民。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主持会议。

堵国成对本次认证的相关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希望两个专业能够进一步细化认证工作,提升材料质量,做好迎评准备。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介绍了学院师范专业基本情况,小学教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概况、建设举措、育人成效和问题改进等方面进行汇报。几位专家在前期查阅自评报告、现场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就人才培养特色的凝练、认证标准的对照解读、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的机制举措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就自评报告撰写、现场汇报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校将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专业资源配置、教学保障、专项经费、实验室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做好师范类教育专业认证的支持保障工作。

会议现场

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专家组点评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