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江苏省教改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教务处   文:胡惟佳 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1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省级教改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对获批立项的6项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点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刘飞、李华钟、王淼、陈明选受邀担任评议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王立、陈献忠、陶洪峰、王新华、钱善华和孙子文六位教改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目标、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安排、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开题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本次获批立项的重点课题主要涵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四新”建设、劳动教育等研究内容,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要求,针对人才培养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专家在仔细听取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后,对课题立意、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质询,对课题研究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评议。专家指出,教改项目要从宏观理念层面落实到具体举措上,要强化实践创新,突出重点,强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产出更多可借鉴的研究成果;要做好“四真”工作,即发现真问题、进行真改革、获得真成果、取得真成效。

本次开题论证会对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经过现场深入研讨交流,各课题组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目标、优化了研究方案。下一阶段,学校将做好各方面保障举措,推动各项课题取得实效,并积极探索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新亮点,创新凝练产出教学成果,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理论创新和实践改革成效整体水平。

开题论证会现场

校长助理张光生主持会议并作指导

阅读( (编辑:胡惟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