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巡视开学第一天云端开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教务处   文:陈志红 图:高鋆、陈志红 审核:吴宝锁

按照教育部、江苏省及无锡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经周密部署和精心筹备,自2月21日起,我校按原定课表开展为期2周的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学首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带领教务处处长徐学明等相关人员登录多个班级的线上教学课堂,全面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2月21日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师生在云端相约课堂,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娴熟、教学手段丰富、教学环节把握张弛有度,学生按时在线听课、学习热情饱满、踊跃参与线上互动,线上教学秩序井然、运行平稳。

堵国成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为开展线上教学所作的周密细致工作,并对进一步改善相关条件、强化各项保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方面提出要求。从检查结果看,授课老师们均备课充分,能够根据各门课程的特点及学生的知识背景等,依托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利用慕课、微课以及专属在线课程等形式,因课制宜开展线上教学,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提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师生互动热烈,课堂气氛活跃。

为确保线上课程教学有序高质进行,教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召开相关会议,就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并对各类可用于在线教学的软件进行了反复测试。教务处制定并发布了《江南大学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就教学整体安排、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时间节点和教学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提示,全力做好师生教学服务工作。要求各学院充分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以及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创新教学方式,优化教学资源,推动教学改革,保证教学任务落实。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或需隔离观察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由任课教师所在学院提前做好预案,妥善处理。

从巡视情况看,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学校将持续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坚持教学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推进我校教学水平跨上新的台阶。新学期,新征程!希望全校师生伴着春天的脚步,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把“教”与“学”的能量值拉满,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在线巡查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一)

在线巡查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二)

《食品加工与制造》课程线上教学

《分子生物学》课程线上教学

《服饰色彩设计》课程线上教学

阅读( (编辑:陈志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