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巡视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教务处   文:陈志红 图:胡奕、季丹 审核:吴宝锁

9月19日,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过渡期,学校正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为确保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堵国成等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分组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房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第一、第二教学楼,检查巡视第一天线下教学运行情况。

校领导重点查看了教师到岗及授课状态、学生出勤和听课表现、教学设备运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情况。从检查和巡视情况看,线下教学第一天各教学环节准备充分,各教学单位组织落实到位,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学场所环境整洁,教学设施运行正常,后勤服务保障到位,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校领导听取教务处工作介绍,对线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及教学秩序予以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服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鉴于目前仍有少部分学生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返(到)校,为兼顾校内外学生不同学习需求,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广泛使用了学习通、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信息化教学工具,有效保证教学效果。教务处专门编制了《关于开展校内外同步教学的工作提示》《校内外同步教学“五步法”攻略》以及面向国际师生的《Notice for Synchronous Teaching》,并通过线上培训、实地测试、现场辅导等举措,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支撑保障,确保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有序进行。

学校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全面考虑、统筹安排本科教学工作,笃行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确保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务处也将继续做好教学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对教学秩序进行常态化检查,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教学环境。

朱庆葆书记带队巡视教学情况

陈卫校长带队巡视教学情况

张影陆副校长带队巡视教学情况

堵国成副校长带队巡视教学情况

阅读( (编辑:陈志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